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州

广州

 
 
 

日志

 
 

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  

2018-07-13 06:01:17|  分类: 健康生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

失眠是临床常见病症之一,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并能加重或诱发心悸、胸痹、眩晕、头痛、中风病等病症。顽固性的失眠,给病人带来长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对安眠药物的依赖,而长期服用安眠药物又可引起医源性疾病。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 - 广州 - 广州

  

1、小米

  其实,小米是补中益气的代表食品,我们经常用其来熬粥。平常我们都是用清水来熬小米粥的,其实,我们不妨把煮小米粥做的营养一些,把清水换成豆浆来熬粥,豆浆小米粥可以让黄豆与小米的营养互补,不仅有利于消化吸收,对于安神助眠也有着很好的功效。

  小米本身是不可多得的安神助眠食材。因为它当中含有色氨酸,通过代谢,可以生成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使人产生困意的5-羟色胺。5-羟色胺还转化生成具有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的褪黑素。

  但是,小米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也有美中不足,那就是小米中含有的赖氨酸过低而亮氨酸又过高,蛋白质营养价值也是不及大米的,如果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会造成其他营养的缺乏。所以想要弥补小米的不足,就可以将其与豆浆搭配。豆浆的主原料黄豆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40%左右,最优质的可达50%。黄豆蛋白质当中所含的氨基酸的组成非常接近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属于完全蛋白。其中的赖氨酸含量也是非常的丰富,两者在一起就是完美的结合,即可改善睡眠,又给身体均衡的营养。

 

2、牛奶

  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而且喝了牛奶会有温饱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

 

3、核桃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养脑的食物,也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因此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4、莲子

  莲子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心烦梦多而失眠者,则可用莲子心加盐少许,水煎,每晚睡前服。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

5、龙眼

  龙眼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之一,有研究发现,龙眼肉是一种很好的舒眠食物。中医也指出,龙眼具有养血安神的神奇功效,对各种原因而导致的失眠问题都具有非常有效的缓解以及促进睡眠的功效。因此专家提醒失眠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适量的多吃些龙眼,以此来起到治疗失眠的功效。或者还可以在晚上睡觉前拿10颗龙眼煎汤,饮用后睡觉其效果更加的明显。

  要特别的提醒,龙眼肉中含有大量的糖,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不但不能起到治疗失眠的作用,同时还会导致出现上火等症状,更加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睡眠。因此在吃龙眼的是有一定要注意,必须要适量。

6、葵花籽

  相信很多人对葵花籽并不陌生,这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休闲零食,无论是在看电影还是在无聊的时候,都可以用葵花籽来打发时间。但葵花籽的功效却远远不止如此,专家指出它还具有非常高的药理作用。适量的食用葵花籽,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睡眠以及提高睡眠质量,这是由于在葵花籽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的维生素B3,这种成分能起到调节人脑细胞功能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